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

“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松阳

发布时间:2023-07-20 10:46:49 来源: 松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叶步芳

  7月12日晚上,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FM93浙江交通之声、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在松阳县市政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300余人前来参与和互动。

  活动现场,围绕“非遗在身边文明共实践”主题宣传,松阳高腔、亚运歌曲演唱等精彩节目相继上演,寓教于乐、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本次大型公益活动,除了晚会以外,还在广场上设置了文明知识闯关打卡、跳跳棋大挑战、投壶体验、非遗集市等多项游园体验活动,市民在互动趣味的打卡游戏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等知识,增强了文明安全出行的意识。

  “今天来到了现场,观看了好看的节目,带孩子体验了游戏活动,让孩子了解了交通安全的知识,还学到了一些亚运的知识。”市民张女士说活动很丰富,晚饭后带着女儿过来,学到了很多知识。

  “很开心,今天玩了飞行棋,学到了交通知识和亚运知识,很有意义。”市民小刘说看到广场很热闹,就和几个同学一起来参与了活动。

  此外,松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现场也设置了交通安全互动展示区,向市民讲解和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出行。中国人保财险松阳支公司也在现场设置咨询台,向市民普及保险理赔知识。

  据了解,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是浙江省连续举办17年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是“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持续培育的一张金名片。今年的活动以“创文明高地迎亚运盛会”为主题,走进全省十一个地市,开展多种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