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走进江北

发布时间:2023-07-17 16:40:07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朱琳 袁先鸣 文/摄 通讯员 刘雨

  网约车、外卖、快递等行业为主体,成立“文明轻骑队”联盟;商家合力打造“有礼商圈”,和顾客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商业环境;更有宁波籍亚运冠军发出礼迎亚运的倡议……

  7月13日晚,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FM93浙江交通之声承办、江北区文明办,江北交警大队,江北区文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合承办的“浙江有礼·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暨江北区新就业群体“迎亚运·践文明”行动启动仪式在江北区文教街道北岸星街坊举行。

  启动仪式在《美丽亚细亚好大一个家》歌曲中拉开序幕,随后音乐快板表演《“十礼”颂新风》、原创小品《遇见文明》、亚运歌曲《等你来》轮番登场,精彩的表演让“文明”的观念深入人心。

  为了让此次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落入实际行动中,江北区围绕全省“创文明高地迎亚运盛会”主题,以新就业群体“迎亚运·践文明”为载体,发布了城区文明出行指数。

  活动现场,迎亚运“文明轻骑队”出征仪式正式举行,来自中国邮政、顺丰速运、滴滴、美团、饿了么等单位的10名“小哥”代表共同点亮文明出行地图,践行文明出行承诺,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践行‘敬有礼’;学习礼仪,热情真诚,践行‘学有礼’……”与此同时,北岸星街坊“有礼商圈”文明公约也在现场正式发布,商家代表在活动现场共同宣读“有礼商圈”文明公约,倡导商圈内商家和顾客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商业环境。

迎亚运“文明轻骑队”出征仪式举行。

  亚运会即将到来,宁波籍亚运会冠军王成意也在活动现场被聘为江北区“亚运文明使者”,并发起《礼迎亚运?文明同行》倡议。他表示,“宁波是第19届亚运会协办城市之一,希望大家能并肩携手,共同打响‘在宁波,看见文明中国’口号,一起助力亚运会成功举办!”

王成意发起《礼迎亚运?文明同行》倡议。

  此外,观众还可以在迎亚运萤火虫市集上回答亚运知识、志愿服务、文明出行等问题,获取相应奖品。现场气氛热烈,市民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迎接亚运,做文明有礼的宁波人。

活动十分精彩。

  据悉,“浙江有礼·文明出行”活动通过全省巡回宣传月的形式,进一步深化了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下一步,江北区将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城市文明大提升,持续掀起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新热潮,为迎接亚运会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江北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城市文明大提升,持续掀起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新热潮,为迎接亚运会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