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首家“家门口青少年宫”启用,今年要建10家!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0:56 来源: 望潮客户端 记者 林家希 陈威臻 王爽

  今天(5月27日)上午,台州市首家“家门口青少年宫”,在玉环坎门街道正式启用。

  打造文体场馆新地标

  活动现场,“家门口青少年宫”与玉环市青少年宫、坎门中心小学、坎门禁毒阳光会所、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哨所、海韵志愿救援队代表进行了结对共建签约,后续各个部门将与“家门口青少年宫”携手同行,共同促进全市青少年兴趣培训、公益活动和文体事业更好发展。

  中国好人、台州市道德模范叶海辉和孩子们带来喜迎亚运·快乐体育展示,在游戏中展示快乐体育风采,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游戏大王”的乐享教育理念。

  现场还启动了迎亚运·书香榴岛阅读马拉松21天打卡活动。活动将充分发挥阵地优势,推出形式多样的亚运互动课程,让青少年了解亚运知识,参与体育锻炼,营造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

  玉环市家门口青少年宫暨坎门街道文体中心总投资500万元,整体的文体中心有9600平方左右(含篮球场、游泳馆和健身步道等设施),内部设有阅读区、路演区、会议室、文艺汇演展览空间、手作培训室、露天舞台等功能分区,整体装修风格简约现代。“家门口青少年宫”启用后将打造一个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格调高雅的青少年活动、培训和文化体育活动空间,在完善城镇功能、满足青少年活动需求的同时,成为坎门乃至全市的文体场馆新地标。

  玉环市坎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向阳表示:“坎门街道将以‘家门口青少年宫’和文体中心的落成启用为新的起点,创新思路、锐意进取,坚持以育人为目标、以服务为宗旨、以需求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的工作方针,精心策划活动项目,举办各类主题活动,积极推动坎门文体事业蓬勃发展,不断提升青少年和居民群众的满足感与获得感。”

  据了解,台州市“家门口青少年宫”建设由市文明办和团市委牵头,到2023年底,我市将建立10家“家门口青少年宫”。“家门口青少年宫”旨在发挥县级青少年宫的组织优势、活动优势、课程优势和师资优势,把青少年宫建到社区,打造多点布局、普惠均衡的青少年校外活动微阵地,让广大青少年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校外教育资源,推动现代社区文化建设和儿童环境友好。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