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牵,爱心在地铁站蔓延

发布时间:2023-05-30 10:37:19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甬轨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以第33个全国助残日和2023年亚运会为契机,5月28日上午9:00,宁波轨道交通“心手相牵·同享亚运”第四届爱心公益展演活动在鼓楼地铁站甬城惠客厅暖心开演。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文明办、宁波市教育局、共青团宁波市团市委、宁波市残疾人联合会与宁波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爱心人士、单位企业代表、学校师生等百余人参与。活动以爱心义卖、慈善义演的方式助力困难儿童,营造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氛围。

  展演在宁波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小朋友们的手语演绎《奉献》中拉开帷幕。舞蹈、歌唱、乐器表演、群口快板等节目轮番上演,引得市民驻足欣赏。仪式上,社会爱心人士董玲娟女士为江北区灵峰学校捐赠图书、运动器材等。“117级台阶暖心助残”当事人程女士,用切身经历分享了她与宁波地铁的感人故事。

  爱心义卖路过市民慷慨解囊献爱心

  本次活动还举行现场义卖环节,爱心摊位上摆放着由爱心学校及机构提前收集的手工艺品和闲置物品,“这是我和同学一起制作的手工艺品,参与此次义卖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来自鄞州区华泰小学(东校区)的李同学告诉记者。市民徐女士被义卖现场的热闹吸引,“和孩子一起挑选了几本书。”她说,“既买到了需要的东西,又献了爱心,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经常看到。”购买成功后,摊主们向市民赠送了感谢贺卡。

  现场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献爱心,据统计,不到半天时间便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筹集近2万元善款。义卖结束后举行了善款移交仪式,现场所拍善款将统一汇至宁波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账户。

  地铁有爱服务有光

  现场,运营分公司与中河街道一起为合作打造的全市地铁首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彩虹益站”签约。“彩虹益站”位于宁波地铁钱湖北路站内,以“有爱?无碍”为主旨,设置有项目展示、文创展陈、暖心休憩、便民服务、特殊关爱等功能区,可为过往乘客提供免费茶水、爱心充电、便民物资、准妈妈通行证等服务。同时结合附近特色与商圈属性,设计富有时尚气息的柜体展陈、休闲座椅、彩虹便签等。

  今年,宁波轨道交通作为“爱心助残共富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推出了甬爱“心”干线项目,将助残公益与绿色出行相结合,积极助力残障人士就业创业,获得社会高度评价。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