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国强:以诚信为“柴”,烹一道“自强不息”的美味佳肴!

发布时间:2023-05-25 09:45:00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章树韬 通讯员 张子超

  20余年来,秉持着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他的水乡风味特色小餐馆在西塘当地开得风生水起,甚至红遍全国。赢得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卫视、浙江电视台等众多国内外媒体平台纷纷报道。

  这家餐馆的主人,就是“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浙江省诚信工商户”经营者,“嘉兴市自强模范”——丁国强。

  出生于60年代的丁国强有一套自己的“生意经”。他始终相信,只有不忘初心,兢兢业业,才能做出对得起消费者,也对得起自己的餐馆。

  24年的诚信经营,让原本只有4张桌子的路边小店发展成40多张桌子的大型酒楼。一道道西塘特色农家菜,让全国游客爱上了这美妙的江南味道,因此丁国强还成为了西塘旅游业协会会长。

  在他的带领下,乡亲父老共同致富,家乡的旅游事业更上一层楼。

  不忘初心,用诚信做好餐饮

  1998年,西塘镇供销社因资不抵债,宣布破产,丁国强下岗了。此时,正好碰上西塘旅游业大力发展,丁国强便毅然决定与妻子两人搬回景区,将自家老房子稍作改造,开始经营餐馆。就这样,两夫妻用着四张桌子,一干就是好多年。

  这些年来,西塘旅游业的火速发展,四面八方的游客纷至沓来。而他们的小餐厅也因为诚信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从开业之初的年营业额20多万元到2015年已经达到了700多万元。

  每次有人向丁国强请教生意秘诀,他的回答都是一样的:“要坚持初心!”

  这些年来,为了给顾客最好的用餐体验,丁国强在购买食材、准备辅料、打扫店铺卫生等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严格把关,做到精益求精。

  厨房,必须干净整洁;食材,绝对新鲜健康。“做餐饮,关系到每一位顾客的身体健康,只要换位思考就很容易理解,自己吃的东西肯定要干净、卫生,这是最起码的要求。”这句话丁他说了二十多年,更做了二十多年。

  不仅如此,丁国强还潜心钻研菜式,不断创新菜品,让每一道菜都独具风味,致使许多国内外朋友慕名而来,只为尝一口“钱塘人家”的珍馐佳肴。

  明码标价,杜绝缺斤少两。丁国强赚的少了,心却安了:“虽然都是素不相识的客人,这样做我们利润少了,但是少赚点没关系,起码我们赚的每一分钱,都会让我晚上睡得踏实。”这些年来,也正是因为他坚持诚信经营,创新发展,餐馆的规模越来越大,消费者自然也越来越多。<

  曾经有一位天津来的客人到他店里就餐,离开的时候把自己的衣物落在了店里,客人打电话给丁国强,丁国强立马安排快递将客人遗落下的物品包装好寄回天津,几天后,丁国强便收到了一封诊治的感谢信。这之后不久,店里就来一群天津客人,他们激动地找上丁国强,说是之前那位天津客人的邻居,真是让他们团队来西塘旅游一定要去“钱塘人家”就餐。

  饮水思源,为社会传递善心

  经过20多年用心、诚心、细心的经营,丁国强逐渐形成了自己的餐饮企业文化:诚信、健康、安全、担当。在餐厅经营过程中,他坚持将这种企业文化融入到食品健康、员工保障和回报社会的过程中。

  在餐饮的每个环节,他严格要求,在对待员工生活上,他无微不至。餐饮店扩大规模后,需要聘用大量员工,丁国强总是优先聘用当地退休员工、外地务工人员,遇到员工家庭困难的,他都特别关心,用真诚对待顾客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员工。

  餐饮店在发展壮大过程中,丁国强还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并担任议事协商会员,为做好社区工作献计献策、出钱出力,并且每年向慈善基金捐款,资助贫困大学生……正如其名,丁国强,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回馈社会,彰显诚信之本,传递服务正能量!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