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不打烊”!快来感受一场浪漫的中式婚礼吧

发布时间:2023-05-18 14:23:11 来源: 读嘉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国伟 通讯员 王玲娜 柯燕

  “太好了,我预约到‘520’登记啦!”不久前,市民张女士通过浙里办APP预约到了5月20日结婚登记。

  5、2、0三个简单的数字,因为谐音“我爱你”,深受计划结婚新人的青睐。今年的5月20日恰好是周六,记者了解到,南湖区、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这天是上班的,为新人办理结婚登记业务。

  除此之外,南湖区和秀洲区在“520”这一天还分别精心组织了系列活动,让“520”的浪漫气息更加浓厚。

  情定南湖,幸甚相得

  “情定南湖,幸甚相得。”5月20日,南湖区民政局将在南湖天地、世合理想大地两个场地举行揭牌仪式,宣布在上述两地设立的南湖区婚姻登记户外颁证基地、南湖区户外婚礼颁证基地正式启用。

  据介绍,南湖区户外颁证基地正式启用后将长期开放,领证新人们又多了两个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5月20日上午10点30分,主会场南湖天地美好广场将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颁证仪式。现场活动将以传统中式婚礼流程为蓝本,邀请数对新人身着婚服进行古风婚俗演绎,为大家还原一场传统婚典礼仪。

  此外,南湖区民政局还将邀请市妇联专家孙德弢老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开讲婚姻辅导大讲堂。大讲堂的时间为5月20日上午10:00-11:00,孙德弢老师将围绕“新婚辅导”“传承最美家风”“婚俗改革”等主题和大家一起“破解幸福密码”。

  “能够在‘520’登记结婚,为我们的婚姻增添了浪漫。幸福的生活还是要靠两个人共同奋斗出来的,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加甜蜜美好!只要生活幸福美满,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市民张女士如是说。

  确实,只要生活幸福美满,每一天都是好日子。没有选择到当天登记的新人也可以到现场感受一下集体颁证的氛围,听一听专家讲述婚姻的事儿,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锦绣良缘·才遇秀美

  秀洲区的“520”同样浪漫精彩。

  据秀洲区民政局介绍,5月20日上午,该局将举行“锦绣良缘·才遇秀美”集体婚礼暨秀湖户外颁证基地启用仪式,地点在秀湖公园东舞台。

  秀洲区的活动分为上下两个篇章。

  上篇的主题是“锦绣·婚俗新风地”,将发布婚俗改革七彩地图,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秀洲好家风”奖杯,同时启用“秀湖户外颁证基地”。下篇的主题是“良缘·喜事新风尚”,宣读证婚词后,将为新人代表举行中式集体婚礼。当天,新人还可乘坐无人驾驶小巴士游览秀湖、拍摄婚纱照。

  记者注意到,秀洲区上下篇章的主题里都出现了“新风”,而且将发布婚俗改革地图、颁发“秀洲好家风”奖杯。这与秀洲区入选的一项省级榜单关系密切。

  2022年,秀洲区入选全省第二批婚俗改革试验县(市、区)。这得益于该区近年来积极推进移风易俗,为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治理做出的一系列婚俗改革试点工作。同年8月,秀洲区婚姻登记服务中心被评定为5A级婚姻登记机关。

  入选试点工作以来,该区以婚俗改革为契机,以“锦绣良缘”婚姻文化品牌为载体,以满足居民群众对婚姻服务的多样需求为目标,大力推进和谐婚姻家庭建设。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