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2400余辆公交宁波文明礼让提示音全面“上线”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7:51 来源: 潮新闻 通讯员 吴晓莹 记者 王凯艺

  “叮咚……”细心的市民对宁波市区公交车上播放的一段轻快优美旋律并不陌生,这是宁波公交在全国率先推出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记者从宁波市交通部门获悉,5月1日起,这段悦耳的提示音将从市属2400余辆公交车上传出,为文明宁波唱响“新乐章”。

  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将从宁波公交车的外部扩音设备中传出,时长12秒,选用古朴的钟鸣音色,以“叮咚”为引,紧接着是一段上行旋律,尾声停留在音调渐强的高音。据悉,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是经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交警局联合宁波公交集团于2022年下半年联合征集筛选而来,并已在6条服务标准化线路上试应用,5月1日在市属所有公交线路上推广使用。

  据介绍,早在2010年3月起,宁波公交以“行车文明”为旗帜,率先开展公交车“礼让斑马线”活动,该行动至今已持续13年。这个五一开始,文明礼让斑马线提示音将响彻甬城,向市民发出新一轮的“文明邀请函”。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