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浙江有礼·四个一百”典型展示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17:04:0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方锶逸

  “浙江有礼·四个一百”典型展示活动来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礼迎杭州亚运盛会,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出新出彩、可感可及,浙江将开展以百个“有礼”单元、百个“有礼”窗口、百个“有礼”地标、百个“有礼”实践为主要内容的“浙江有礼·四个一百”典型展示活动。

  百个“有礼”单元

  具有“浙江有礼”培育、实践、展示功能,彰显共建共治共享特质的基本单元,如有礼社区(小区)、有礼园区、有礼校园、有礼楼幢等。

  百个“有礼”窗口

  具有先进性、示范性,群众满意度高,展示行业文明风采、彰显地域文明形象的窗口,如各类办事窗口、景区景点、公共场馆、交通场站以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场所等。

  百个“有礼”地标

  具有地标性、引领性意义的“浙江有礼”培育、实践、展示的场景、场所,如有礼示范圈(带)、有礼主题公园、有礼(道德)场馆等。

  百个“有礼”实践

  具有改革味、牵引力,群众可感知的实践改革成果、成功经验、数字化改革成果等,如为民办实事项目、有礼积分、有礼讲堂等。

  展示程序

  经过4月至5月择优推选后,浙江文明网将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典型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中展示,并接受群众点赞点评。

  2023年8月,最终确定的“浙江有礼·四个一百”典型名单,将以多种方式集中展示展播,敬请期待!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