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祭扫倡议书

点此参与!2023年“网上祭英烈”活动

4月1日至6日,中央文明办三局、中国文明网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2023网上祭英烈”网络文明传播活动。

推广生态葬须突出“情”字

清明时节,各地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生态葬祭祀仪式。

舟山举行海葬公祭典礼缅怀逝者

3日上午,舟山海葬公祭典礼暨海葬数字生命馆建设启动仪式在绿郡·易德园举办。

各地倡议
节日新风
宁波开展“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宁波开展“薪火甬相传·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松柏苍翠映陵园,丰碑矗立颂英魂。3月29日,宁波中小学4000余名师生在10个区(县、市)的36处烈士纪念设施同步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清风送暖寄托哀思
清风送暖寄托哀思
近年来,宁波市以“公益、惠民、文明、规范”为导向,不断完善殡葬服务保障体系,倾情服务群众“人生大事”,高水平打造暖心服务金名片。
温州各地开展各类祭扫活动,营造平安清明氛围
温州各地开展各类祭扫活动,营造平安清明氛围
随着清明节的临近,为营造“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祭扫环境,连日来我市各地陆续举行树葬、花葬等一系列生态节地殡葬活动,引导广大市民选择和谐、文明、平安、绿色、健康的祭祀方式缅怀逝者,树立节俭治丧、文明祭扫,“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型丧葬观念。
浙江文明网出品  编辑:任艺涵 浙江文明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242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