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下班路上听见“救命”,嘉善居民勇救落水老人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8:58 来源: 嘉善县传媒中心

  近日,在嘉善县魏塘街道的永安里小区,有位老人不慎落水,居民程倩拳挺身而出,下水救人。

  “救命,救命啊!”当日下午5点多,一声声焦急的求救声打破了傍晚的宁静。正在下班路上的程倩拳顺着声音跑近,只见一个老人正在河中间,形势危急……程倩拳赶紧报警。到了河边,他来不及多想,立刻下水救人。

  春寒料峭,河水冰冷,所幸河水不深,程倩拳一点点往老人靠近。抓住老人后,程倩拳发现,冬天的衣服浸了水以后变得十分沉重,再加上人自身的重量,让他有点力不从心。他只得紧紧抓着老人慢慢移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将老人带到了河道边上的浅水处,成功脱离险境!

  这时,闻讯赶来的楼道长黄小龙带着绳子和梯子到达了现场。他将老人用绳子拖住,等待救援到来。最终,在程倩拳和民警、居民的通力合作下,老人被及时救上了岸。

  程倩拳来自湖北,已经在嘉善定居。为了救人,他的手机进水坏了,但是他却不以为意:“我觉得没什么,就是做了普通人都会去做的事情。”

  家人在听说程倩拳救人的事情后,也为他感到自豪。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永安里程倩拳等社区居民积极救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传递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为社会树立了良好榜样,擦亮了“向善、学善、扬善”的魏塘特色“善文化”金名片,也深深地感动着每个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