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变身消防员 团队合作扑灭工厂大火

发布时间:2023-03-17 10:08:59 来源: 金彩云客户端 记者 陈芮 通讯员 王俊越

  3月15日12时40分,磐安县环城南路附近,金华顺丰尖山速运营业站快递小哥陈威和往常一样进行派件,当他路过环城南路与墨新线交叉路口时,突然发现,磐安科原机械塑料厂厂房外浓烟滚滚。

  远远看去,浓烟里橘红的火光不停跳动。厂房的四周布满了易燃的塑料大棚制品,火势蔓延速度很快。

  眼看火势有越来越大的趋势,如不及时扑灭,将危及工厂内部和厂房周边,造成严重损失。陈威见状,一边打电话给网点的同事,一边利落地从电动三轮车上取下灭火器冲进浓烟里。由于火势较大,陈威的灭火器很快就见底了,这时6位刚到网点准备休息的同事也已赶来,他们二话不说投入到灭火行动中去。经过大家十多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终于熄灭。

  据两位工人介绍,事故主要是由电焊操作不当造成的,由于该塑料厂近日尚未开工,工厂内并没有人在。所幸陈威等人及时扑救大火,才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处理完现场后,快递小哥们又默默回到营业部,重新投入到繁忙的快递投送工作中。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