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救起落水儿童,他们为他寻找失物!在北仑白峰,这个故事很动听

发布时间:2023-03-14 09:10:4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陈维波 刘迪

  他跳入水中勇救落水儿童,他们四处奔走为他寻找丢失的手表。这两天,在北仑白峰,有一个故事很动听。

  

视频制作 记者陈烨

  他叫刘言立,45岁,安徽滁州人,是一名集卡司机。3月8日早晨7时许,他骑车经过白峰小学附近一座小桥时,一个小女孩在河面上挣扎,彼时,河水已没过其脖颈。同伴落水,在岸边的三个孩子急得直跺脚。

  见此情景,刘言立当即跑了过去,将手机和手表扔在岸边后,一头扎进河里。小河水深约两米,好在很窄,他游了几米就抓到孩子的衣服。救上岸后,孩子并无大碍,见老师闻讯赶来,他便默默离开。

  被救的孩子是北仑区白峰小学二年级学生,待回过神来,小小年纪的她担心“叔叔会不会着凉”。事发后,大家也都想找到好心人,直到学校门口小店老板无意间刷到一条抖音视频。

被救儿童给好心人道谢,还给好心人画了一个头像

  “今天早上七点半左右,小学生落水,我上岸走得急,手表丢在塘边了……”视频发布于3月8日晚8点24分,字幕是打在屏幕上的,因为是晚间拍摄,画面昏暗,但当地人依然看得出,画面里的正是学校旁的那条小河。孩子的落水时间对得上,地点也对得上,这肯定就是那位好心人!次日早上,校长照例巡查时,小店老板告知了此事。

校长手指的地方就是事发地

  刘言立就这样被找到了。石如军和老师们这才知道,原来他救起孩子后,手机拿了,却落下了手表,直到事发当晚才察觉,可再回到原地寻找,已不见踪迹。

  “我没想要提这件事。手表是徒弟送的,不值钱,但对我很有意义,我平时喜欢在网络上发视频,这次也是想试试看。打扰到大家了,实在不好意思。”记者与他取得联系时,他言语间有些不好意思。

  “遇到这种事,怎么可能见死不救?大家都是当父母的。”刘言立再三跟记者说,不要“曝光”他的照片,他始终觉得自己做的是小事。“我也有一个女儿,如果我的女儿掉河里了,别人一定也会救的。”

  为了回报他的见义勇为,这两天学校师生开启了一场寻物行动,校长趁午休时间,把当天在现场的孩子叫到一起寻找线索,还到学校附近的文具店调取公共视频,下班后又花了一个多小时在街道办事处查看周边公共视频。

  “现在手表还没找到,要么是被路过的人捡到了,还有一种可能是掉到河里了。”3月12日采访时,校长石如军告诉记者,他们的想法很简单,好心人救回了孩子,他们也要竭尽全力帮其寻找手表。

  对此,刘言立有点懊悔,“早知道不找手表了,没了就算了,不至于这么麻烦大家。”一边是懊悔,一边又感动于这份回馈的善意。在北仑的十多年,他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这一次,他对这座城市的好感又加深了。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