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第二批“浙江有礼”为民办实事项目公布

发布时间:2023-02-02 10:07:41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王璐怡

  浙江日报讯 (记者王璐怡)用精神文明力量办实事、做好事,第二批“浙江有礼”为民办实事项目来了。

  去年8月,聚焦帮助解决群众反映集中的精神文明领域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省文明办在全省开展了“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孝心车位”“共享花园”等首批15个事项入选后,经过5个多月的实践,各地正有序推广,全域铺开。日前,第二批15个项目正式出炉。

  今年,在各市、县(市、区)申报推荐基础上,各机关部门也积极参加,入选的“书香润童心点亮乡村儿童阅读梦”项目、“流动少年宫”进农村(社区)项目分别是由省社科联、团省委推荐。第二批项目同样饱含基层智慧,有的在一些地方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经验,如“好家风”信用贷项目在浦江已开展了五六年;有的是在新形势下基层的最新创新实践,如“邻里互助共享药箱”项目就是在疫情期间探索推行药品共享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第二批项目也将以“一地成熟、全域推广”的方式铺开,让各地群众都能享受项目服务内容,进一步实现“在浙里看见文明中国”。

  第二批15个项目名单包括:“武林大妈”公益服务项目;幸福乡里共同体项目;“席地而坐”城市客厅项目;“敲门日”关爱行动项目;“烟头兑换”文明实践项目;“驿站连心”便民服务项目;“文明轻骑兵”文明实践项目;“邻里互助共享药箱”项目;“好家风”信用贷项目;“点亮楼道灯温暖回家路”项目;渔民应急救援项目;心安驿站项目;婴幼儿科学养育照护知识普及项目;“书香润童心点亮乡村儿童阅读梦”项目;“流动少年宫”进农村(社区)项目。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