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今天在温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2 09:41: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温州市文明办、瓯江先锋

  浙江有礼,志愿同行。今天下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主办,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瓯海区委承办的第三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展示交流活动,将在温州瓯海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浙江有礼志愿同行”为主题,全面展示近年来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成果,壮大重点领域志愿服务力量,促进志愿服务项目精品化运作。

  在以往基础上,本次大赛专门设置“5+N”跑道,即防疫应急、助老助残、社会治理、宣讲(文艺惠民)、劳动者有礼驿站以及其他类别项目,导向志愿服务项目精准触达。

  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大赛得到全省各市、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共有445个志愿服务项目报名参赛,经前期审核推荐,5+N跑道共139个项目参与初赛评比,涉及政策宣讲、医疗、科技等众多领域。经过三天的线上路演,由全省专家评审团评定,61个项目最终进入决赛,角逐金、银、铜奖。

  此次决赛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23日,采取线上路演+现场评审的方式,比赛全程将在志愿浙江应用进行直播。

图片通过浙里办或支付宝搜索进入志愿浙江

点击首页链接收看直播

  据了解,三年来,大赛吸引了全省各类志愿服务团队、社会组织和社会公益力量积极参与,已成为集项目展示、经验分享、组织交流、资源对接于一体的综合平台,有效促进了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保障和常态化发展。

图片2020首届志交会资料图

  截至目前,全省共有注册志愿者1820.44万人、活跃志愿者829.59万人、志愿服务组织18.81万支,年累计开展志愿活动542.04万场。一批批具有浙江特色的品牌项目,已经让志愿服务工作有机融入了文明建设和公众生活。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