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失手打碎邻居花盆,离开后又返回,这一幕感动无数人!

发布时间:2022-12-08 15:15:41 来源: 新华社 记者 林光耀、王宜玄

  近日,浙江乐清一名初中男孩打篮球时,失手打碎了邻居的花盆,接下来他的举动感动了很多人。

  12月2日晚,在浙江乐清某小区,一名男孩拍着篮球,经过一条走廊,一时手滑,篮球飞向了走廊上的一个花架。“咚”地一声,一个花盆应声而碎。

  男孩定在原地,双手抱着球,神情有些沮丧,他挠了挠后脑勺,思考片刻,离开了现场。

  过了一段时间,男孩回来了走到花架前弯下腰,小心翼翼地把手里拿着的东西压在了损坏的花盆下,随后如释重负地离开。

  这原本不为人知的一幕,被监控画面记录了下来。原来,花盆下压着的是10块钱,和一张留言纸条。

  在这张临时找来的纸条上,男孩写下了一段话,笔迹略显潦草,却处处充满诚意。

  “嘿,伙计,很抱歉打坏了你的爱花,不知道多少钱和对你的价值,如果价值高的话请联系我!非常抱歉”,结尾处,男孩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

  看到纸条,花盆的主人余女士十分感动,调阅了家门口的监控录像,并将视频传到了网上,想让这暖心一幕,被更多人看到。

  “想不到他会跑回来,又写留言条又赔钱,还留下了电话号码,觉得他很有担当”,余女士说。心有不忍的余女士,联系上了男孩的家长,打算将10块钱退还,后来她才知道,消失的这段时间里,男孩去了楼下的小店,换了现金、写了纸条。

  余女士介绍,孩子的母亲看了视频,才知道这件事,她向余女士表达了歉意,希望余女士收下赔偿。这感人的瞬间,戳中了无数网友的心:能考虑到“花盆对你的价值”,好孩子,有出息!

  花盆有价,诚信无价。一张小小的纸条,承载着勇气与担当,善良,会被看见。

  你的暖,我们懂!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