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侠”,找到你了!

发布时间:2022-10-27 15:36:09 来源: 人民日报

  近日,一段视频冲上热搜,被数万网友点赞,视频中,一名需要扶着,助行支架行走的阿姨在车流中,步履蹒跚地过马路时,被一名热心小哥单手抱起,送到路边。

  10月21日傍晚,正值晚高峰,杭州振兴西路和顺达路交叉口,一名需要扶着助行支架行走的阿姨,在车流中缓慢穿行,但她在过马路时不慎掉了鞋子。因为无法弯腰捡鞋,她只能在斑马线中央踢着鞋子,慢慢向前挪动。

  这时,一位小哥恰巧路过,他立刻停下电动自行车,走到马路中央捡起鞋子,跪地为阿姨穿上鞋,然后单手抱起阿姨,把她送到了路边。

  一位在现场的市民说:“那一刻,真的觉得这座城市很暖,当时没有一辆车鸣笛催促”,还有一些被视频感动的市民,给这位热心小哥起名“抱抱侠”。

  经多方努力,“抱抱侠”终于被找到了!他名叫刘玉金,今年35岁,是杭州电信临平分公司开发区支局的员工,主要负责网络安装和维修。

  他说,当天他刚下班回家,路过路口时看到行动不便的阿姨后,就停下了车,“帮她穿上了鞋子后,我用余光看到很多车子都在等着,当时情况比较急,我就一把抱起她送到了路边”。

  刘玉金说:“这只是举手之劳,阿姨一直在道谢,我也挺难为情的,真没想到会这么火,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刘玉金,谢谢你!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