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帅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背后有一段心酸往事

发布时间:2022-09-28 09:55: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陆麒雯 通讯员 章友 殷建国

视频拍摄、制作:记者陆麒雯

  9月27日,蒋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188毫升,成为我市第141例、我省第83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90后的蒋先生是舟山人,大学毕业后在深圳工作,今年中秋节后刚入职宁波一家基金公司上班。

  阳光帅气的蒋先生非常有爱心,大学期间就经常参加无偿献血,并于2015年读大三的时候加入中华骨髓库。

  今年6月29日,蒋先生与一名远在千里之外的患者初次配型成功,8月上旬完成体检,于9月23日住进了宁波市第一医院为采集做准备。

  据了解,蒋先生还有一位同样富有爱心的警官姐姐。大他7岁的姐姐早在2009年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说起来,姐弟俩还有一段心酸的往事。

  原来,姐弟俩的母亲2009年因为癌症去世,那时候姐姐警官学校刚刚毕业,而蒋先生才上初中。对他们来说,那是一段暗无天日的时光。母亲确诊后,全家人努力寻找每一丝可能的希望,不放过一点点可以挽回生命的机会。可是,天不遂人愿,母亲最终还是离开了他们。

  说起13年前的过往,外表平静的姐姐还是红了双眼。所以,当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回一条生命时,姐弟俩不约而同地作出了最坚定的选择。“我们特别能理解病人那种绝望无助又希望奇迹发生的心理,所以有机会帮助他人,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蒋姐姐说。

  得知弟弟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姐姐连夜从舟山赶到宁波,并全程陪伴。既是见证,也是给弟弟以赞许和鼓励。

  今晚,蒋先生捐献的“生命种子”就将输入一位远在异乡的患者体内,为对方带去新的生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