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溪退休民警见女子落水,二话不说跳水救人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9:08 来源: 甬派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冯罗鑫 黄祎祎

现场救人视频。慈溪公安提供

  女子在河边洗东西时,没有站稳掉进了水里。危急时刻,是这名半“白头”男子跳水,与周围群众一起将人救了上来。事后他光着膀子、拎着鞋,赤脚默默离开了现场。

群众写来的感谢信。

  做了好事不留名,但群众不会忘记。经过多方打听,他的身份终于“曝光”了——退休民警吴品跃。于是,9月21日,慈溪掌起派出所收到一封群众写来的感谢信,感谢吴品跃见义勇为,救助落水群众。

女子落水及救援画面。

  这件事还要从9月12日晚上6点多说起。当时天还下着小雨,陈大姐在观海卫前方村老年活动室前的河边清洗东西。因为台阶湿滑,她没有站稳,一个不小心就掉进了水里。

  说来也巧,当时吴品跃在对岸河边看别人钓鱼。他正准备离开时,前方突然传来“扑通”的声音。转过身去查看,他发现一名女子落在了河里。更麻烦的是,她好像不识水性,正在水中挣扎着,不断喊救命。

吴品跃提着湿漉漉的衣、鞋默默离开。

  尽管已脱下了警服,但吴品跃的初心还在。他二话没说就跳水施救,在水中托住对方腰部游到岸边,随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女子救了上路。

  上岸后,确认被救者安全后,吴品跃就提着湿漉漉的衣、鞋默默地离开了。

  事后,陈大姐通过多方寻找,终于得知救人者是掌起派出所的退休民警吴品跃,特地写来感谢信。也是直到此时,大家才知道吴品跃救助落水群众的事迹。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