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温岭坞根:赏中秋月 传民族情

发布时间:2022-09-07 16:38: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李巧珍 洪雨洁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9月6日,温岭市坞根镇宣传办、统战办联合妇联携手17位少数民族妇女群众一起赏秋月,话团结,向心归,共叙团圆佳话,共筑特色中国梦。

  参加活动的不少少数民族群众还是头一回体验做月饼,虽然一不小心就捏坏了饼皮,或是捏得不成形,但都热情高涨,不停地尝试制作。在面点老师指导下,居民们共同完成了从揉面团、包馅、到放入模具、按压完成的过程,齐心协力制作了民族一家亲的中秋团圆月饼。作为在坞根扎根的少数民族,方小兰已经在这里有了稳定的工作和生活。“希望未来,能够在坞根交到更多的朋友,更加深入地体验坞根的生活。”

  夜幕降临,晚会在一阵阵悠扬的的歌声中拉开帷幕,红红暖暖的篝火升腾起来,在月光下烘托出一片激情昂扬的夜。晚会中,大家纷纷站出来表演自己的拿手节目,有唱歌,有跳舞,甚至还有越剧表演,精彩纷呈,一片欢腾。“月圆,饼圆,人团圆,中秋年年有,今年特别美。”贵州彝族的李瑜一边吃着月饼一边乐开了花。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