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近30人冲了上去!8月28日上午,永康发生感人一幕……

发布时间:2022-08-30 10:07:57 来源: 永康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沈超

  8月28日上午,在金华永康九铃东路与丽州中路的交叉口,发生了紧急抬车救人的感人一幕。当时,一女子被压小轿车下,全身动弹不得。危急时刻,近30人冲了上去……

  永康2路公交车司机任贵是救人者之一。今天早上8点15分左右,他正行驶在丽州中路上,等红灯时看到前方发生了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轿车与电动车相撞,有两名女子仿佛在准备推车。绿灯后,他缓缓将公交车启动往前开,定睛一看,“不好,车底下还有个人。”

  任贵赶紧过了红绿灯停好车。“年轻人能帮的,一起下车帮一下!”他往车里大喊了一声就匆匆跑下车,乘客听到喊声也赶紧跟着下车。

  感人的一幕出现了,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在白色轿车与电动车发生事故后,一名正在过马路的路人和三辆电动车先停了下来,与发生事故的司机一起,招呼着路过的市民加入救援。

  同时,路过的市民也停下脚步,加入到抬车救援中。车身侧面站不下,就去车尾用手抬,有人半蹲着,有人弓着腰,就是为了赢得救援时间。现场不仅有年轻人,还有大爷大妈,仅一分钟不到,1吨多重的轿车就被挪至一边。

  看到伤者被救出,为防止伤者受到二次伤害,任贵赶紧告诉边上市民:“不要碰她,等救护车来。”为了防止造成交通拥堵,任贵叫上乘客离开了现场。

  受伤女子被及时送往医院医治,交警处理事故,挺身而出的“无名英雄”们也各自离开了现场。

  永康市民用温暖有力的双手救出了身处险境的陌生人,为你们点赞!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