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要闻

“浙江有礼”全省文明知识竞赛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8-19 16:33:44 来源: 钱江台

  为深入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倡导全社会践行“浙风十礼”,推动“浙江有礼、从我做起”成为全民行动自觉,由浙江省文明办主办的“浙江有礼”全省文明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活动分为线上云赛、线下冠军赛两部分,本次率先启动线上云赛。

  自2022年8月19日起至9月19日,参与者可通过“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进入“浙江有礼文明知识竞赛”专题进行每日打卡、线上答题,在线学习文明知识、累积文明积分。

  每周将定期公布周排名情况,总积分排名第7-10名的为“浙江有礼”文明学习之星,奖品为亚运吉祥物;排名第4-6名的为“浙江有礼”文明学习之星铜奖,奖金800元(税前);排名第2-3名的为“浙江有礼”文明学习之星银奖,奖金1000元(税前);排名第1名的为“浙江有礼”文明学习之星金奖,奖金为2000元(税前)。

  月度总积分榜排名前十的网友将获邀参加线下冠军赛,并颁发奖金、证书。

  此外,大赛组委会还将根据答题网友IP地址获取城市定位,设立城市热度排行榜单,前五名的城市可荣获“浙江有礼”全省文明知识大赛组织奖,获邀参与线下活动并颁发荣誉证书。

  凝聚有礼之魂,营造有礼生态。

  本次以线上知识竞赛为载体,意在广泛普及现代文明礼仪规范,弘扬优秀传统礼仪礼俗,大规模、全方位、立体化的营造全民互动、全民学习、全民挑战的氛围,让“浙风十礼”蔚然成风,引爆一场全民竞赛的学礼热潮。

  崇尚践行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十种礼节礼行的“浙风十礼”,让“务实、守信、崇学、向善”成为浙江人的共同价值追求,让每位浙江人努力成为文明浙江的代言人与受益者。

  合力培育“浙江有礼”省域品牌,让每个浙江人都成为文明的代言人,努力让“浙江有礼浙里美好”成为浙江幸福图景、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鲜明标识,让浙江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精神文明高地。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