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两岁萌娃凌晨在街边游荡 警察叔叔暖心帮助寻找家人

发布时间:2022-08-10 09:52:59 来源: 金华新闻客户端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吴水晶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还好有人及时发现,孩子这么小,任何时候都不能单独留在家。”8月8日,说起娃暖心帮助两岁萌寻找家人的事情,永康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接处警队员朱鹏潇说。

  “你好,110吗?我在马路边看到一个走失的小男孩……”8月1日凌晨1时许,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王先生报警称,其看到一个幼童独自走在龙川西路马路边,担心其安危就马上报警。西城派出所迅速指派警力前往警情地点。

  在警情现场,只见一个两岁左右的幼童呆萌可爱,穿着一件小背心,裹着尿不湿,脚上穿着一只分外突兀的大人拖鞋,另一只拖鞋则掉落在一旁,眼神一副茫然、不知所措的样子。“我出来买宵夜的,远远就看到这个孩子孤零零站着,都这么晚了,太危险了”,一旁的王先生说。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今年几岁了?”一同处警的接处警队员朱鹏潇尝试着跟孩子拉近关系,轻声细语地询问其基本信息,但由于孩子还太小,也许是怕生的缘故,一直沉默不语。“小朋友,你看这是警车,我们是警察,不用害怕,叔叔带你找爸爸妈妈好不好?”,男孩看向闪着红蓝灯光的警车,神情似乎放松一些,但经过十余分钟的交谈,仍未开口说话,考虑到已是深夜,处警人员当机立断将孩子抱上了警车。

  回所后,值班队员们见到如此可爱的萌娃,纷纷上前安慰询问。同时迅速对接指挥中心,反馈走失幼童的基本信息,请求指挥中心接到相关警情迅速联系西城所,并发布幼童照片到村级微信群,发动各方力量寻找。约十几分钟后,一名男子满头大汗地跑到西城所值班大厅,经核实,其确为走失幼童的父亲。经了解,应先生一家是永康人,近几日,其独自在家带娃,当晚熬到凌晨,好不容易把娃哄睡后,想出门买个宵夜打打牙祭,谁料回家后,睡在床上的娃竟不见了,惊慌之余立即报警,得知孩子可能在西城派出所,立即驱车赶到西城派出所。

  小男孩见到爸爸后,迫不及待地大声叫着“爸爸”。应先生抱起孩子,万分欣喜又十分自责地说道“谢谢你们,我是又惊又怕,还好没事!”原来,应先生一家就住在报警点龙川西路附近的居民楼,小男孩从出家门到马路边共走了近80米。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