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

他重重摔入河中!网友却说:太帅了!

发布时间:2022-08-09 10:12:55 来源: 丽水在线 记者 陶慧旭

  8月7日傍晚,在浙江省龙泉市三江口,一名女童不慎在江边的台阶上摔倒,瞬间被急流卷入河中,幸好被路过的一位小伙救起。目前,女童身体已无恙。

  这一整个过程被路人柳阿姨拍下,柳阿姨说:当时她正带着自己一岁多小外甥在江边散步,突然一名女童不小心在台阶上摔倒,瞬间就被急流卷入了水中,女童被水冲出去1米远之后,试图自己站起来,但是当时的水挺急,女童还没站稳又被水冲走了。

  柳阿姨立马急得大声呼救,旁边一位过路的小伙见状,马上下河去救,急切之间他在台阶上滑了一跤,重重摔入河中。

  但小伙没有慌乱,他马上在水中起身,往落水女童方向奋力游去。最后,小伙顺利抱住女童,并把她救上岸。

  ?找到了!救人者是人民教师

  经过多方联系,这名救人的帅小伙,被我们找到啦!他叫周叶春,是龙泉市第四中学的一名老师。

  把人救上来之后,自己也松了一口气

  谈及当时救人的场景,周老师说:当时自己和妻子正在江边散步,看到有孩子落水,他一下就注意到了。他的第一反应就是如果这孩子被冲出去的话,可能就找不回来了。他立刻把身上背的包往旁边一丢,冲下水去救孩子。由于台阶上有青苔比较滑,他还重重地摔了一跤,顾不上摔跤的疼痛,他马上爬起来把小女孩从水里抱到岸上。看到孩子没事,他才放心离开。

  周老师还说,把孩子救上来之后,自己也松了一口气。如果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被冲走,没救上来的话,自己心里也会很难受。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