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

永康发布城市文明品牌,启动十大文明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09:48:00 来源: 永康发布 记者 陈晓苏 卢斌 卢俊龙

  传承“善”文化,激发“益”基因。7月28日上午,永康市发布城市文明品牌“益满丽州”。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出席发布会并宣布“浙江有礼益满丽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永康市领导章旭升、胡勇春、陈美蓉、俞兰、施礼干、胡增强参加。

吕伟强宣布“浙江有礼益满丽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

  文明风尚,你我同行;义利并举,益满丽州。启动仪式上,永康市发布“益满丽州”城市文明品牌首批形象代言人。他们为:应业勋、倪德藏、朱卫生、李爱姿、陈楼津灏、项良杰、陈羿鑫,宣布启动传承好家风、礼让斑马线、聚餐用公筷、随手做志愿、重信守承诺、垃圾要分类、邻里讲和睦、爱心暖厨房、办酒不铺张、带走半瓶水“十大文明行动”。与会领导为首批城市文明品牌形象代言人颁发水晶杯,授予“益满丽州”宣讲团队宣讲金话筒,并向十大文明行动扛旗争先责任单位代表授旗。

  活动号召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深化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积极主动投身十大文明行动。各部门单位要示范先行,注重整体推进,细化工作清单,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宣传推广,精心培育扶持,在抓好文明创建的同时,让“益满丽州”品牌做亮做强。各镇(街道、区)要全域推进,推动各行各业结合实际,让文明有礼元素融入行业规范、村规民约和日常行为。各群众团体要广泛参与,全面发动、以点带面、以小见大,让文明有礼成为丽州大地的最美风尚。

  启动仪式上,永康市委书记章旭升表示,文明风尚铸就城市品牌,城市活力提振发展动力。“浙江有礼益满丽州”高度浓缩了新时代永康这座城市独特的文化元素和特色气质,既是物质文明,也是精神文明;既是发展环境,也是治理体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打造“益满丽州”城市文明品牌为载体,完善顶层设计,加快建设“两区两点一线”宋韵文化带,深化“龙山经验”法治思想、新时代五金精神,推动“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义利并举,以义为先”等优秀传统文化焕发时代光彩,汇聚“文化润康”的强大合力,在文化传承中拓展“益满丽州”的精神内涵。要立足新定位、找准新坐标、开拓大视野,全域全员崇尚践行“浙风十礼”、深入实践“益满丽州”十大文明行动,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活动,让每一位永康人都努力成为文明永康的代言人和受益者,在全域实践中书写“益满丽州”的时代使命。要坚持“文化+文明”双向发力,以“益满丽州”引领文明创建,以文明创建打造城市文明品牌,坚持效果导向,以清单化、项目化、机制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系统塑造城市品牌,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文明创建中彰显“益满丽州”的品牌形像,让丽州大地呈现正气充盈、彬彬有礼、温暖如春的幸福图景,为加快打造“世界五金之都品质活力永康”赋能添彩。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