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江有礼·红船领航丨“光瓶行动”走进嘉兴两会文明嘉兴

发布时间:2022-04-25 10:14:00 来源: 读嘉新闻

  4月24日上午,当出席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委员们踏进嘉兴大剧院时,服务台上的“小个头”吸引了他们的目光。

  原来,为了践行“光瓶行动”,市文明办、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曾联合发布“光瓶行动”四条举措,不断增强嘉兴市人民节约环保的意识,浓厚节约饮用水资源的氛围,倡导广大市民做“光瓶行动”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小编在现场看到,矿泉水个头比平时看见的要小一点,为380ml装。瓶身贴有蓝色、绿色的定制标签,上面印有“带走半瓶水,节约不浪费”的宣传标语。

  “带走半瓶水、节约不浪费。”小编了解到,两会期间,在各会场和各驻地酒店都摆放着“光瓶行动”宣传图,矿泉水瓶身同样张贴着提醒标语。

  不少代表委员点赞了这一小细节。“这个矿泉水容量小,不容易浪费,上面的字也特别醒目,可以很好地提醒我们不要把未喝完的水留下。

  在采访中,不少代表委员都表示,会带头践行“光瓶行动”这项公益。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自觉养成“带走半瓶水”的习惯,让“光瓶”真正成为社会文明新风尚,擦亮“浙江有礼·红船领航”金名片。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