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江有礼衢州先行|守好红色根脉“思政课”进班组

发布时间:2022-05-13 15:12:00 来源: 掌上衢州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要求,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突出红色基因传承和先进典型示范引领,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衢州市委宣传部和衢州市总工会联合开展“守好红色根脉·班前十分钟”活动。目前,已在全市107家企业,856个班组深入开展。

  “班前十分钟”通过以企业班组为主体,以班组长、劳模工匠、党员骨干为主讲人的基本形式,利用班前会时间植入红色教育元素,运用宣传宣讲、观看视频、个人分享、交流互动等多种方式开展红色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企业最基层的组织单元。各班组根据生产任务灵活安排,每周开展“班前十分钟活动”不少于一次。

  为了让各基层工会在开展“班前十分钟”活动时有的放矢,衢州市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理论学习十分钟”“故事分享十分钟”和“建言献策十分钟”等三大项重点任务及十小项子任务,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政要闻、企业文化、劳模故事、“五小”发明等方方面面,鼓励用年轻人的语言讲好理论知识和身边故事,并以此搭建企业和职工交流的平台,让每位职工都能主动思考、参与管理,形成职工建言献策的良性循环体系。

  据悉,衢州市委宣传部和衢州市总工会将紧抓“五一”“七一”“十一”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等重要时间节点,创作适合职工群众口味的“班前十分钟”宣讲教材,鼓励各基层工会灵活把握活动开展形式,把活动与企业班组会、工间会、学习会和技能培训会结合起来,做到教育活动与生产任务两不误、两促进,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产改”试点企业活动开展率100%。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