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防溺水巡航,为青少年安全“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7-14 16:20:09 来源: 龙泉市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护航青少年生命安全,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庭关系异常等重点人群的暑期安全管理工作,龙泉市教育局组织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志愿者参加暑期护航大巡河活动。

  志愿者们不顾酷暑炎热,到各农村、乡镇(街道)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每天对照龙泉市教育局绘制的中高风险易发溺水事件点位图和重点危险水域进行定时定点巡查,若发现有学生私自到河边游泳、玩耍的,或独自在河边垂钓等情况,进行耐心的宣传教育并及时劝离。

  志愿者们还对校园周边危险水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并在重点水域增加警示牌和悬挂警示横幅。确保时时刻刻敲响安全警钟。

  市教育局还组织车辆携带广播喇叭循环播放防溺水宣传录音,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多次向群众讲解未成年人防溺水注意事项,提醒家长时刻要关注孩子动向,做到"四知道",知去向、知同伴、知归时、知内容,教育孩子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牢记做到"六不一会"。

  全社会共同参与,加强防溺水安全工作,护航学生安全!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