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

只救急不收“红包”!青田高速巡检员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7-11 17:23:00 来源: 青田传媒 记者 林璐 通讯员 邹海静 谢莉莉

  近日,一对父子在高速上行驶时小车出现故障,但又不会自己更换轮胎既着急又担心,就在这时浙江省交通集团鹤城隧道管理所巡检员立即赶往现场主动帮助更换小车轮胎,并婉拒车主的答谢红包!

  面对险情

  启动应急预案

  近日晚上20点左右,监控员在巡视G1513温丽段温向石溪隧道紧急停车带K66+350监控画面时,发现一辆黑色私家车正停靠在紧急停车带内,驾驶员正下车把后备箱里物品通通搬出来,似乎在寻找什么……

  当班监控员马上意识到可能是爆胎,面对险情,监控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边迅速通知就近的巡检和施救单位赶赴现场,一边将隧道内行车道交通信号灯变更为红灯,同时利用情报板提示后方车辆“隧道内紧急停车带有车辆故障,请减速慢行”,然后用隧道广播系统提醒故障车辆人员注意安全并拨打报警电话12122,随后向丽水分中心汇报。

  面对人情

  坚持婉言谢绝

  20点20分,巡检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拉起警报并在车辆后方和侧面放置三角警示。据该车驾驶人称:他和儿子都是温州人,孩子在杭州读书,学校放假了,返回温州途中,没想到行驶至此处时车辆右后轮可能长时间行驶,胎压升高就爆胎了,并告诉巡检员不用施救,自己试着能换好。巡检员二话不说,立马帮助司机从后备箱拿出修车工具和备胎,对该车辆开始换胎“作业”。

  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巡检员终于帮驾驶员换好了轮胎,然后把坏的轮胎和他们的行李搬回到了后备箱。这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驾驶员拿出一红包准备塞给巡检员,但被巡检员婉言谢绝。见巡查人员坚持不收自己的一点心意,驾驶员在连声道谢后,便和孩子一起驾车赶路。

  温馨提醒

  时值夏季,气温和路面温度升高,车辆轮胎易发生高温、线路老化等问题,这些都是车辆潜在的安全隐患,请广大司乘人员在行车前及时检查车辆的安全状况,避免在路上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为巡检员们点赞,也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行车安全,一定要仔细检查车辆状况!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