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丽水 >

《中国畲乡人文大讲堂》之“有礼讲堂”暨"浙江有礼、景宁有爱"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7 16:56:57 来源: 景宁融媒体中心

  6月29日上午,《中国畲乡人文大讲堂》之“有礼讲堂”暨“浙江有礼、景宁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高峰论坛在景宁举行。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萧放带队的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课题调研组参加论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盈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以“民族融合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思考与探索”为主题,相关部门、乡镇(街道)、马仙文化研究会、凤凰爱心协会等单位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马仙忠孝文化传承、志愿服务品牌打造等方面作交流发言。

  马盈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研组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景宁县委县政府围绕建设“全国山区和民族地区精神文明高地”的工作目标,积极打造“浙江有礼、景宁有爱”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以深入开展“五朵金花促文明”为抓手,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迭代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正成为畲乡最美的时代浪潮。希望调研组各位专家为景宁在民族融合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进一步夯实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基础,形成“景宁有爱”县域文明新实践架构体系。

  调研组认为,景宁注重民族文化的创新运用,马仙等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有很多民族融合共建共享的生动案例,在打造全国山区和民族地区精神文明高地上做了非常好的探索。希望景宁进一步总结提炼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创新转化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志愿服务提质、文明习惯养成、文明观念转变等各项工作,注重“浙江有礼、景宁有爱”由内到外的提升推进,推动在民族融合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创新性、先导性成果。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