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市推广“行有礼”挪车贴 让出行更文明

发布时间:2022-06-29 10:49:21 来源: 江山发布

  为积极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顺畅,近日,江山市在全市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发放“行有礼”挪车贴,为汽车贴上“文明牌”。

  “行有礼”挪车贴上印有“文明规范停车争做有礼市民”几个字和一个二维码。车主只需先行扫描二维码,将车牌信息与手机号绑定,便可激活挪车小程序。扫描“行有礼”挪车贴后,页面显示“隐私通话”和“智能语音”两个选项。当需要车主挪车时,可以直接拨打加密后的车主号码提醒其挪车,方便快捷的同时,也保护了车主的隐私。

  据悉,“行有礼”挪车贴是江山市对“浙风十礼”中“行有礼”的文明新实践。“行有礼”挪车贴的发放,进一步规范了民众的文明停车观念,也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止目前,我们总共发放了1.7万张'行有礼'挪车贴,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将更多的挪车贴发放到市民手中”。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