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姑娘落水,绍兴64岁大伯果断出手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8:00 来源: 越牛新闻

  “早上那位落水女子,多亏了有他下水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6月16日上午,说起刚刚发生在绍兴新昌江边的救人事迹,目击市民纷纷点赞。救人者名叫杨福均,今年64岁,是一位河道保洁员。

  上午9点,记者见到杨福均时,刚刚经历了一番紧张救援的他,才换下湿漉漉的衣服,身体机能尚未恢复,看上去显得有些疲惫。说起自己的救人之举,杨福均坦言:“我觉得不管是谁,碰见这种事,只要有能力,都会出手相救的。”

  事情发生在6月14日早上7点50分左右,河道保洁员戴林船来到新昌江滨公园圆心广场的埠头,准备架船工作时突然发现原本应该停在岸边的船不见了。“固定船只的铁锁也被砸开了。”戴林船赶紧四处寻找。不一会儿,他发现船只已经飘荡到了新昌大桥下的河面上,仔细一看,船上居然还坐着一位年轻女性,且未身穿救生衣。

  戴林船见状,赶紧挥手反复喊道:“姑娘!快划回来,太危险了!赶快!”面对戴林船地焦急催促,女子却淡定地回复说:“没事,我会游泳。”

  戴林船眼看着船继续往下游漂去,他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电话。随后又立马给河道保洁班班长杨福均打了求救电话。

  就在戴林船打完电话不久,坐在船上的姑娘突然套上放在船上的救生圈跳入了水中,情况变得十分危急。

  接到电话时,杨福均还在位于新昌县南明街道的湖莲潭清理河道垃圾,他马上往新昌江边赶。很快,杨福均便带着绳索到达了现场,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他一面用绳索捆绑住自己的身体,一面将绳索捆绑在江边的护栏上下水救人,“这姑娘当时已经全身冻得发紫,我赶紧把她拉到船上,并脱下身上的救生衣给她御寒。”

  杨福均随后将船划向岸边,此时救护车和公安民警也已赶到现场,并及时将女子送往了医院。

  记者从新昌县城西派出所了解到,女子身体并没有大碍,已经被家人接回家了。

  其实,这并非杨福均第一次救人于危急时刻。“上一次,我们一位河道保洁员在工作时遇到了较急的水流,眼看船只将被冲远,杨福均第一时间想办法拉回了船只,保证了同事的安全。”新昌县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河道保洁负责人严新浩表示,杨福均从事环卫工作已有十多年,工作中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乐于助人,在同事中的口碑甚佳。

  对于杨福均的救人之举,新昌县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为他送上了慰问红包。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