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启动“守望花开”未成年人心理关爱项目

发布时间:2022-06-02 09:45:06 来源: 宁波晚报·甬上

  5月31日,2022年宁波市“六一”送给小朋友的心灵礼物(第十季)暨象山县海岛心理健康共富工程在象山县高塘学校启动。

孩子们开展活动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宁波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为高塘学校的学生送上了心理趣味体验、心理科普讲座和心理团辅活动,助力“守望花开”关爱行动在高塘岛乡落地生根。

  据悉,宁波市“守望花开”未成年人心理关爱项目旨在针对海岛、山区等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和“小候鸟”等特殊群体开展系列活动,利用寒暑假“假日学校”开放之际,将心理健康宣讲课安排其中,邀请各地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成员走进“假日学校”,开展针对性的心理健康辅导授课,从而加强对广大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和“小候鸟”的心理疏导和青春期教育活动。

孩子们收到礼物

  而海岛心理健康共富工程是象山县高质量推进“象有健康”精神卫生关爱行动的重要抓手,旨在倡导全县市民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共同追求心理健康上的“共同富裕”。

  该工程针对海岛地区不同群体居民的精神所需,分设“乐心晴”海岛居民促进行动、“听海心”海岛渔民护航行动、“暖心巢”海岛老人关爱行动和“小浪花”海岛少年守护行动,全方位满足海岛居民的咨询需求,共同守护他们的心理健康。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