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江有礼 和在长兴| 长兴青年“帮有礼”

发布时间:2022-05-13 15:58:00 来源: 南太湖号

  “今年梅子收成蛮好,价格也好,我摘么来不及,志愿者们帮我摘,太谢谢了!”夏永财夫妇和“帮帮团”的志愿者们围坐在梅地里,开心地交谈着。

  夏永财是长兴县林城镇上狮村的低收入农户,年老体弱,平日里在村里的共富基地从事门卫、拔草等轻体力活,今年在镇村的鼓励下,参与到"十百千万”发展农户自主产业行动中,在家附近种植起青梅,近日,双扶联络员李康了解到,夏永财家里3亩青梅即将收成,女儿女婿在外打零工,采收青梅成了老夏当下的烦心事。

  “青梅一天一个价,三天以后就不值钱了,我们帮老人抢收好青梅,老人也能通过这片梅地多收入一点,我们早上4、5点钟就来了……”李康一边忙着装袋一边说。

  “我们整合党员、团员、技术骨干等青年帮扶力量约30人,通过‘帮帮团’项目化运作,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扶。”上狮村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志愿者“帮忙种、帮忙管、帮忙收、帮忙售”的模式,实实在在为民服务,推动共同富裕。

  据悉,林城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主阵地,坚持多场次、广覆盖、高频率将接地气、聚人气、暖人心的志愿服务送上门,不断提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依托“林小信”“七彩志愿服务队”“红梅少年”等林城志愿服务品牌,实施“全民学礼、人人代言”行动,展“长兴之和”,推介“浙风十礼”。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