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一句承诺!余姚父子爱心守望偏远山村留守老人

发布时间:2022-05-07 09:49: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守护村里老人的事情交给你了!一定要做下去!”宁波舜韵集团董事长姚国祥仍清楚地记得,8年前,他父亲临终之际,拉着他的手这样嘱咐。

  早在2010年,姚国祥的父亲就开始资助余姚陆埠镇石门村江沿山自然村的留守老人们。江沿山自然村是当地一个较为偏远的山村,这里居住的多数为行动不甚方便、家庭经济条件相对较为困难的老人,当时,经人牵线搭桥,姚国祥父亲每年都以个人名义向江沿山自然村的老人捐赠资金,予以帮扶,直至2014年因病去世,便把爱心“接力棒”交到了儿子姚国祥手中。

  此后,姚国祥不仅一直持续接力爱心,守望村里老人,还不断将爱心的“半径”扩大!

  不久前,在陆埠镇石门村村委会议室里,举行了一场简约而有意义的“爱心十年计划”签约仪式: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资助江沿山自然村所在的整个石门村每年五万元,十年为一个周期。每年除了雷打不动的资金帮扶以外,公司全体党员都会定期看望江沿山自然村老年人,并兜底收购老年人自产的香椿和春笋。

  “爱心接力”也成为了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的公益项目和全体党员的志愿项目。翻开舜韵公司的爱心册,一页页记录着姚国祥和他企业回报社会的赤诚之心:每年出资40万元建立关爱基金,专门为生病员工、生活困难员工提供帮助;每年出资5万元捐助当地红十字会,出资5万元资助慈善事业;每年出资2万元,资助余姚市门球协会;出资30万元在余姚承办了全国门球精英赛……

  今年,宁波舜韵电子有限公司还在市慈善总会设立了宁波舜韵电子“帮扶基金”,每年120万元,期限为十年,旨在通过设立专项基金,开展助残、助学、助老、助医、助困等公益项目。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