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江有礼"敬"在咸祥|游咸祥、迎亚运,敬有礼"咸青齐行"

发布时间:2022-05-05 14:49:48 来源: 鄞响客户端 记者 王珊瑜

  滨海骑行道、航空营地、咸祥老街、马友友祖居……30名咸祥青春骑手共同开展“咸青齐行”活动,大家通过骑行快闪的方式,打卡这些充分展现咸祥风貌的标志性景点,用实际行动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宣传文明风尚,展示青春风采,共迎亚运到来。

图为“咸青齐行”活动志愿者们。

  本次活动由咸祥镇团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一共分为“咸青齐行”迎亚运、“咸青齐行”行有礼、“咸青齐行”助共富三个主题,融入了“青春美、志愿美、家乡美、运动美”等多种元素。

  4月27日,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30位青年志愿骑手相约集结在横山码头滨海骑行道,活动开始前,大家集体发出志愿服务倡议,表示将用青年人的行动,积极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理念,为地球减负、为亚运助力、为家乡添彩。

图为青年志愿者骑手们。

  在随后的骑行打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骑手们积极响应“浙江十礼·行有礼”的号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身体力行开展志愿服务、传播文明风采。在滨海骑行道、航空营地等地,大家停下车,主动擦拭沿途花箱、捡拾绿化带垃圾。在横山码头,大家向路过游客宣传环保理念,为办好亚运、扮靓家乡贡献咸祥的青年力量。骑行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积极点赞,沿途居民纷纷驻足拍照、鼓劲加油。

图为志愿者捡拾绿化带垃圾。

  “我觉得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来游览美丽咸祥,从事公益服务和宣传特别有意义,对我们青年一代而言,我们还会继续坚持下去。”来自镇机关的青年骑手方轶一表示。

  “咸青齐行”活动还融入了打卡集赞的元素。大家一路上对途径的咸祥旅游地标进行快闪拍照、摄影打卡,并配上精美的文字、发朋友圈集赞。通过朋友圈“键对键”的形式,用年轻人的视角来宣传咸祥的特色景点,进一步增加了咸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举办这样的活动有多重意义,既增强了咸祥青年的凝聚力、向心力,宣传了咸祥的大美景色,也促进了全镇文明风尚的进一步养成,展示了我们对亚运的美好期待,”镇党委副书记周侗都表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