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江有礼 衢州先行 | 衢州各地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14:49:47 来源: “衢州有礼”微信公众号

  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习近平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衢州市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

  衢州市妇联、市妇儿中心开展了“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通过知名作家现场分享、好书互相分享、趣味实地研学、现场知识竞赛等环节,将科学的阅读方法和强国复兴的远大志向传递出来,为家庭阅读、全民阅读营造良好氛围。

  书香衢州,唯读有礼

  衢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衢州市南孔文化发展中心在中国儒学馆联合主办“书香衢州唯读有礼”2022年世界读书日原创歌曲演唱会。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书香衢州”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浓厚全民阅读氛围,引领市民在阅读中提升素养,在阅读中享受快乐。

  声声有情,书香衢州

  柯城区航埠镇新山村拾方书院举办了“声声有情,书香衢州”乡土版方言朗诵活动。活动以直播的方式呈现,并进行线上评比。“衢州各地的乡音,是衢州地方的文化载体,支撑着我们敢于担当、实干拼搏、奋勇前行。我们要努力去传承、保护、弘扬它,让它展现出永久魅力。”拾方书院院长严华志说。

  与书为友,云端共读

  衢江区第一小学开展以“云端共读”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将书本与活动实践、艺术教育相结合,通过“读、画、演”等多种形式,丰富孩子的生活,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受书籍的魅力。

  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

  龙游县实验幼儿园以“我最喜欢的一本书”为主题,开展阅读经验总结、分享、交流活动。教师们通过读书汇报活动,交流阅读经验,以书会友,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打造亲子阅读体验基地

  江山市妇联、市教育局、新华书店联合开展“亲子阅读促双减书香家庭助成长”亲子阅读沙龙活动,40余名家长及学生参与活动。活动现场,还为新华书店、图书馆、南孔书屋等颁发江山市家风家教(亲子阅读)实践基地牌匾,旨在借助新华书店、图书馆、南孔书屋等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体验活动,不断提升家庭亲子阅读的体验感。

  ‘柚’见书香,阅读‘U’你

  常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在县图书馆举行“‘柚’见书香,阅读‘U’你”2022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浙江省作协会员、作家阿娅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写作观。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阅读之星”颁奖仪式,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微笑明天书屋,读书让你可爱

  在开化县大救助中心“微笑明天书屋”,开化县民政局、浙江省微笑明天慈善基金、开化县商企义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趣味读书会。商企志愿者们通过跟小朋友们一起阅读绘本、分享故事、表演“诗歌朗诵”节目,激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