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衢州 >

龙游培育高质量理论宣讲人才出新招

优秀青年理论宣讲员获人才津贴

发布时间:2022-04-26 10:23:0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璐怡

4月25日,龙游县00后宣讲员钟欣也获三星级宣讲员人才津贴。(受访者供图)

  4月25日,龙游县00后宣讲员钟欣也获评2021年度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三星级宣讲员,并收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给予的人才津贴。

  龙游是衢州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的发源地。如何更好地培育高质量理论宣讲人才?龙游面向全体8090宣讲员启动宣讲员年度星级评定工作,并在去年底出台的人才新政中,提出对体制外的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宣讲员和导师,分别给予一定金额的人才津贴奖励。如今,经过一系列审评流程,龙游完成了2批次星级宣讲员评定,有28位体制外宣讲员获得津贴奖励。

  还在北京上大学的钟欣也是其中一员。去年夏天,她参加“8090接力有我”2021年龙游县大学生联盟暑期研习实践营活动后,迅速成长为8090宣讲团成员。目前已开展理论宣讲近10场次,还曾作为00后宣讲员代表在衢州市级宣讲工作会议中宣讲。获评星级宣讲员,让她十分惊喜,“不仅是拿到奖励,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更多的认可,宣讲这件事是有意义且有价值的。”

  “感谢您的一字一言,很遗憾因为疫情等原因您不能出席颁奖仪式,为此,我们致以简短信笺,见字如晤……希望您在2022年继续与我们一起,为了我们所热爱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事业与我们并肩……”当天,部分优秀星级宣讲员们在收获人才津贴同时,还收到一封来自龙游县委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专班的电子信件。

  90后、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工程师张佩思对此同样备受鼓舞。自2020年加入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他工作之余经常奔走在企业学校间,向青年人讲述中国制造的故事,目前已开展各类宣讲近70场次。其原创的《大国重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宣讲稿入选衢州市级理论宣讲精品课程,他还带动了身边十多位80后90后一起加入宣讲队伍。此次获评五星级宣讲员,他表示肩上有了更多责任,将更积极地投身到宣讲工作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更多寻常百姓家”。

  近两年,龙游在发展培育青年宣讲员上积极创新,出台完善了一系列关爱、激励措施。据悉,为体制外优秀宣讲员颁发人才津贴外,当地组织部门将体制内优秀宣讲员纳入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针对表现特别突出的优先考虑提拔重用,晋升职级和职称。

  “吸引更多青年加入进来后,我们还常态化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培训、实地走访调研、导师结对等活动,不断为他们‘充电’。”龙游县委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专班负责人金敏军表示,目的是让更多青年传播党的好声音,投身到“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建设中。据悉,目前龙游县8090宣讲团成员逾4000人,开展各种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1万余场,现场受众逾25万人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