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位一小时"绍兴交警统筹1600余个车位解学校周边停车难

发布时间:2022-04-25 10:02: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杨成涛 记者 施力维

  学校放学停车难,致交通拥堵一直是各地的老大难问题。近日,绍兴公安启动“让位一小时”行动,通过统筹学校周边1600余个车位,免费给家长停放一小时,改善了周边交通。

  根据学校周边情况,绍兴市交管局与多部门对接后,划出气象馆、汇金停车场、越城区图书馆等单位的30多处停车场公共1600余个车位,供主城区5所小学的家长在接孩子放学时免费停车。免费时段根据各学校放学时段而定,时长为一小时。

  措施推出后,学校的老师和交警提前在校门口“上岗”,引导家长们前往免费停车位停车。比如在培新小学附近,就提供了近300个停车位。这些车位大部分为附近单位租用,傍晚5点左右已经是下班时间,正常情况下腾空的车位刚好可以无缝对接供家长使用。

  “‘让位一小时’不仅让家长有车位可停,节省了费用,也让道路更加通畅,减少了安全隐患。”据市交管局秩序与事故对策大队长章叶青介绍。下一步,绍兴将在全市范围内推进这项措施。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