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

文明迎亚运 | 让“光瓶行动”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时间:2022-04-21 09:28:40 来源: "文明杭州"微信公众号

  为聚焦聚力“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杭州市上城区持续营造“文明城市人人共建,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让“光瓶行动”成为一种习惯。一起来看看!

  让“光瓶行动”成为一种习惯

  一水一滴,当思其源;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杭州市上城区“光盘行动”“公筷公勺”等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的开展,上城人也越来越重视餐饮浪费现象。尤其是经历着疫情的考验,养成健康文明的就餐习惯更显重要。

  逐渐习惯了吃饭“光盘”的你,可曾留意过桌上喝剩下的瓶装水?“没喝完,请把我带走!”喝剩的矿泉水,看似微不足道,但若每个人,节约“半瓶水”,却也能“积跬步而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

  据上城区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小型会议以提供开水服务为主,大型会议以提供小瓶矿泉水为主,倡导参会人员自带水杯,践行“光瓶行动”。同时,适时在会前利用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海报,提醒大家节约用水、杜绝浪费。

小营街道志愿者入户做节水宣传

凯旋街道在社区和居民楼内部署节水宣传海报

大华饭店节水公益广告

孩子们学习节水知识,争做“光瓶行动”小达人

  一起养成文明好习惯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光瓶行动”落地落实,需要社会各界形成合力,需要每一个杭州人不断增强节约饮用水资源的意识,请大家自觉养成“带走半瓶水”习惯,以身作则践行“光瓶行动”。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