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江有礼·象善有你|象山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15 14:13:36 来源: “文明象山”微信公众号

  在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象山县“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摩了“守护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志愿者行动”项目、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风采展示;现场发布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文明“六个一”动画短片;授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分队文明创建任务书;县直机关工委、县委老干部局“银辉”志愿服务队、新象山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启动“浙江有礼·象善有你”“象善微文明”市民文明行为提升行动。

  近年来,象山县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形成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其中,“守护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志愿者行动”项目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是象山县志愿服务项目首次入围省赛并获奖;孙茂芳公益救援中心参与郑州7.20特大暴雨防汛救灾,2名队员被河南省文明委授予防汛救灾优秀志愿者称号,打响了我县应急救援志愿服务品牌。

  今年是象山县承办杭州亚运会帆船(板)、沙滩排球竞赛之年,更是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键之年,志愿服务在城市文明形象展示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接下来,象山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参与一次“上门入户”走访、开展一场校园文明劝导、组织一次小区楼道清洁、践行一天低碳绿色出行、加入一场“光瓶行动”倡导、寻找一批“最美城市合伙人”等3·5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文明“六个一”活动,开启“象善微文明”市民文明行为提升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打响“浙江有礼·象善有你”品牌,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精彩亚运赛事。

  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集市,为市民提供眼部健康检查、应急救援宣传、垃圾分类答疑等服务。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