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奉邑十礼 从我做起,奉化打造“浙江有礼”县域品牌!

发布时间:2022-04-15 14:13:00 来源: “奉化头条”微信公众号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而在今天(3月4日)代表奉化人文明有礼的奉邑十礼重磅发布快来一起学习奉邑十礼。

  三月这厢有礼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

  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委宣传部3月4日组织开展了“奉邑十礼”发布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同时也拉开了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的帷幕。

  奉邑十礼重磅发布

  为深入贯彻省文明委《关于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实施意见》,打造浙江有礼县域品牌,奉化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发布“奉邑十礼”。

  在启动仪式上,8位实验小学的“小小代言人”,用走书演绎了《奉邑十礼》。

  宁波走书版本“奉邑十礼”

  (唱)春回大地暖奉城,我为人人学雷锋,奉邑十礼树新风,十大行动众志诚。

  (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靠大家,平时我们该咋做做呢?!

  (唱):杂物收进屋里,垃圾分放桶里,公筷用在餐里,剩水不留瓶里,红灯等在线里,车子停进框里,犬类牵在手里,秩序排在队里,烟蒂放进袋里,文明记在心里。

  (白):对,讲文明。浙江有礼,美在奉化;奉邑十礼,从我做起,人人都做文明的奉化人。

  (唱):高歌猛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暧人心,民族复兴奔前程,青山绿水好风景。

  十大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为了让“奉邑十礼”人人知,人人行,让更多的人通过日常的小举动,加入到文明大行列中来,我区还将积极开展十大志愿服务行动,这十大志愿活动分别是“美丽家园”行动、垃圾分类行动、文明餐桌行动、“光瓶”劝导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我是跑长”行动、文明养犬行动、文明排队行动、“烟头不落地”行动、文明培育行动。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