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江有礼·微笑镇海|镇海区随手志愿行 激活文明“一池春水”

发布时间:2022-04-14 16:47:00 来源: 镇灵通

  3月3日,“浙江有礼·微笑镇海”文明素质养成行动启动,全区同步发起随手志愿行“百千万”人人志愿服务行动。在春风三月里,全区各机关单位、镇街都将火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郁的社会氛围。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近年来,镇海区织密“阵地网”,做大“志愿圈”,志愿队伍持续壮大,社会影响更加广泛,“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已有机融合到市民生活中,志愿文明素养也逐渐悄然成为市民的精神养分。

  在建设文明典范城区和共同富裕先行区的氛围下,镇海区创新开展随手志愿行“百千万”人人志愿服务行动,为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志愿先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在强化文明实践红色阵地属性、深化“浙江有礼·宁波示范·微笑镇海”文明品牌的同时,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志愿服务中守好文明、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实现精神共富。

  此次活动以“微笑镇海,志愿先行”为口号,倡导人人参与、人人志愿、人人有爱。行动中的“百千万”指规范化建设百余个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阵地、开展千场志愿服务活动、每月活跃志愿者参与人次达万名以上,同时还有“每周约你一小时”(即利用碎片时间做志愿)、“每月邀你一起来”(即每月第二周周六集中开展志愿服务)等志愿倡议,行动贯穿全年,以随手志愿助力时时文明。

  “我们计划打造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农家书屋、文化礼堂、志愿服务We站等百余个文明实践阵地,开展理论宣讲、文明引导、抗击疫情、文化文艺等千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随手劝、垃圾随手捡、车辆随手扶、困难随手帮、市容随手拍等活动每月激活万名志愿者参与活动。营造人人都是志愿者,天天都是义务日的志愿氛围。”区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