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鄞州区推进“浙江有礼·鄞州首善”文明实践行动

说礼育礼行礼见礼赋礼

发布时间:2022-04-14 16:47:27 来源: 鄞响客户端 吴海霞 肖圣华

  3月25日,鄞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印发《关于推进“浙江有礼·鄞州首善”文明实践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上下将深入贯彻市、区两级党代会精神,通过组织开展“说礼、育礼、行礼、见礼、赋礼”等“鄞领五礼”系列活动,让“浙江有礼·鄞州首善”成为全民共识和行动自觉,助力鄞州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

  据悉,“说礼、育礼、行礼、见礼、赋礼”等“鄞领五礼”系列活动,具体由15个主要内容板块组成,旨在进一步推动“文明有礼”在鄞州蔚然成风,首善之区呈现正气充盈、彬彬有礼、生机勃勃的幸福图景。“鄞·说礼”系列活动通过开设“有礼大课堂”、组建“有礼宣讲团”、备好“有礼公开课”,凝聚有礼之魂;“鄞·育礼”系列活动通过深化典型引领、普及诚信文化、清朗网络环境,营造有礼生态;“鄞·行礼”系列活动通过深化文明行动、推动社会实践、组织礼迎亚运,推进有礼实践;“鄞·见礼”系列活动通过刊播公益广告、培育有礼标识、创作有礼作品,打造有礼品牌;“鄞·赋礼”系列活动通过推动系统重塑、普及数智应用、完善评价体系,推动数智赋礼。

  “浙江有礼·鄞州首善”文明实践行动,以人的现代化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全体鄞州人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显著提升,让每位鄞州人成为“浙江有礼·鄞州首善”的代言人与受益者,让“浙风十礼”在鄞州普及快人一步,指标领先一步。“浙江有礼·鄞州首善”文明实践行动主要目标是今年10月,全区形成“浙江有礼·鄞州首善”文明实践的浓厚氛围,“一月一主题”“一地一品牌”有序推进,成为共同富裕文明图景的重要成果;到2023年8月,“浙江有礼·鄞州首善”成为普遍共识和市民自觉,成为具有鄞州特色、全省影响力的“有礼品牌”,并培育10个以上镇(街道)有礼地标;到2025年6月,文明有礼新风尚成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首善之区的鲜明标识,鄞州成为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精神文明高地。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