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浙风十礼 安吉有礼 | 让“浙风十礼”在天荒坪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2-04-14 16:47:28 来源: “文明安吉”微信公众号

  近日,浙江省文明委正式印发《关于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的实施意见》

  为更好的推进“浙江有礼”省域文明新实践,安吉县天荒坪镇人民政府的工作人员将一批印有“浙风十礼”的宣传用品送到全镇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民宿、农家乐等地。

  通过小小的桌牌、门把挂牌、矿泉水瓶挂牌营造宣传氛围,倡导践行敬有礼、学有礼、信有礼、亲有礼、行有礼、帮有礼、仪有礼、网有礼、餐有礼、乐有礼的“浙风十礼”。

  民风淳朴、崇德向善是天荒坪百姓的共同价值追求,绿色低碳也一直是天荒坪百姓践行的生活方式,以当地百姓的文明行为影响四方旅客是打响“浙江有礼”品牌的重要抓手。

  依托优质的生态旅游资源,天荒坪镇从“餐有礼”“乐有礼”入手,在全镇文旅行业率先掀起“有礼”传播之风。召开全镇文旅行业“浙风十礼”工作部署会,以各民宿、农家乐为宣传点向外来游客推介“浙风十礼”,倡导喝完半瓶水、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点菜不铺张浪费、绿色低碳出行、保护景区环境等文明好习惯。同时,天荒坪镇将围绕“浙风十礼”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践行“浙江有礼”纳入“最美”评选标准,进一步提升当地百姓的文明素养,让每一个天荒坪人都成为“浙风十礼”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让“浙江有礼”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标志性成果。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