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身影!“挡刀女孩”崔译文在宁波当起了抗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22-04-12 09:51:46 来源: 中国蓝新闻

  在宁波鄞州区疫情防控一线,出现了一位熟悉的身影。她就是为救同学挺身而出,身中8刀的“挡刀女孩”崔译文。疫情的紧急关头,她又一次站了出来,主动投入防控第一线。

  在这一处核酸检测点,个子高高的崔译文,正戴着口罩,穿着“红马甲”,认真查看排队者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崔译文告诉记者,自鄞州区发生点状疫情以来,她第一时间报名,加入了社区志愿者队伍。

  崔译文的家,就住东柳街道月季社区。得到消息后,当天一大早,她就赶到居委会,穿上“红马甲”,赶往检测点。

  “挡刀女孩”崔译文:“我的工作主要是在队伍最前方,监督大家让大家打开健康码,保持队伍1米的距离,可以更速度完成做核酸的任务。”

  崔译文现在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因为学科已经修完,加之疫情原因,她目前正在家中准备毕业论文。

  崔译文说,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无法返校的日子,自己就一边在家上网课,一边在社区当志愿者。做过多种志愿服务,最忙时一天要接四十多个电话。2年多来,对社区工作也越来越得心应手。接下来,只要社区需要,她还会坚守一线。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