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同步!为急救病人打开生命通道,宁波再现集体"45度让行"

发布时间:2022-03-22 09:24:2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王晓峰 史杰柯 李培妮

  一村民突然呕血,急需送医救治,又因家住农村距离城区较远。危急时刻,警车后排座位放倒,充当起救护车,紧急护送他前往医院。更令人心中一暖的场景出现了:争分夺秒的警车遇红灯通行受阻,前排车辆来了个“神同步”,集体“45度让行”,“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3月21日下午,余姚公安向记者通报了这件暖心事,并借媒体之力向当晚让行的驾驶员们说声谢谢。他们的小小善举,彰显了城市的人情味,值得大家点赞学习!

“45度让行”再现,警车快速通过路口。本文图片来自公共视频及执法记录仪

  这件事发生在3月16日晚上7点半左右,余姚市公安局低塘派出所接到紧急通知,称当地某村一村民出现突发性呕血状况,需要紧急送医。问题是,病人所在的村距离城区人民医院较远,救护车赶过去需要一点时间。这点时间平时不起眼,但对于这名呕血的病人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在与“死神”赛跑,实在是拖不得了!

  “因为情况特殊,我们决定用警车送他去医院。但他的情况很不好,没法坐车了。我们就把警车后排座位放倒,临时‘整’出了一个‘床位’。”民警说,接上病人后,警车鸣着警笛一路疾驰而去。

  但警车行驶至余慈连接线和站北路路口时就遇“堵”了——信号灯正处于红灯,前方有不少车辆在排队等候。民警也急了,连忙按喇叭进行提醒。他这一按,果然起效果了:旁边直行车道的两辆轿车同时向右侧偏转,随即,正前方直行道上的车辆也开始向左侧打方向……“45度让行”出现,警车顺利通过了这一路口。

医院对病人进行急救。

  “原本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路程,这次仅用11分钟就到达了医院。真要感谢我们的市民,正是他们的‘让行’,为病人就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民警说,事后接诊医生告诉他们,病人当时情况十分危急,出血量大且血压低。所幸他们送医及时,经过多日治疗,目前病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