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诚信奶奶”走进“共享法庭” 代言诚信履行

发布时间:2022-03-18 09:37: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庄啸

  执行案件无论标的大小,都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近日,丽水中院在全市法院部署终本案件清库存工作,并通过先“礼”后“兵”专项执行行动,着力清理一批“小标的”执行案件。

  行动期间,全市法院组织978名被执行人分别在130个“共享法庭”观看“诚信奶奶”陈金英践诺守信的故事,用“全国十大守信人物”的榜样力量,教育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债务,弘扬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全市法院624件小额标的案件执行到位,共2099.51万元。

  场景一:“切实感受到法院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被执行人赖某尚在监狱服刑,因未及时支付抚养费,被青田法院立案执行。青田法院联合龙泉法院通过“共享法庭”跨屏连线,与在龙泉的赖某父亲取得联系,赖某父亲当场代为履行剩余抚养费1000元。

  申请人陈某表示:“感谢法官用‘共享法庭’帮我解决了问题,让我感受到法院在努力为老百姓办实事。”

  场景二:“主动履行,修复的不仅是个人信用,更是朋友间的情谊”

  被执行人郑某因欠好友杨某3万余元借款长期未归还,被缙云法院立案执行。在“共享法庭”,郑某当场联系杨某表达还款意愿,杨某则主动提出减免部分利息,该案得以顺利履行。

  郑某表示:“陈奶奶的诚信故事让我认识到不管再苦再难,也要还清债务。这次债务结清,不但修复了我的个人信用,更找回了朋友的情谊。”

  场景三:“无论欠多欠少都应自觉还钱”

  被执行人杨某因欠款1万余元未履行,被云和法院立案执行。杨某通过观看“诚信奶奶”视频,经教育引导后改变以往拖延履行的态度,当场将剩余的5000元执行款履行完毕。

  杨某表示:“这次教育学习后,我意识到做人一定要讲诚信,无论欠多欠少都应自觉还钱。”

  场景四:“只有还清债务才能心安理得地过日子”

  被执行人林某数次为朋友提供银行贷款担保,遂昌法院判决其共同偿还借款合计35万元。这次专项行动中,林某主动告知法院其能拿到房屋拆迁款,可将多个案件一并履行完毕。

  林某表示:“作为担保人,偿还债务也是我的责任,只有还清债务才能心安理得地过日子。”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