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丨慈溪宗汉:垃圾分类我先行 绿色亚运我助力

发布时间:2022-03-17 09:24:22 来源: 学习强国

  近日,慈溪市宗汉街道曙光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亚运我助力”系列活动,为“美丽宗汉,美丽慈溪,美丽浙江”增添片片新绿。

  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带上家中的废电池、废灯管、油漆桶、指甲油、温度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前来兑换绿植。

居民兑换绿植

  “之前都把这些有害垃圾扔到小区垃圾房的红桶里,没想到这次能够用垃圾换到好看的盆栽,何乐而不为呢!”一位居民接受媒体采访时开心地说。

居民接受媒体采访

  社区还为居民朋友安排了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答题积分,用积分兑换绿植,也进一步让居民明确了有害垃圾的概念和种类。

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

  与此同时,社区居民们戴好手套、拿起工具,来到小区公园开展植绿护绿活动。参加植树活动的居民和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植树现场热闹非凡。一捆捆树苗放置在种植区域内,边上放着铲锹、水桶等工具。大家撸起袖子就开始干活,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所有人都秩序井然,配合默契。

植绿护绿

  此次活动,曙光社区围绕亚运主题为每棵种下的树苗取名并挂牌,苗木连排成行,传递着新一年的生机与活力,为宗汉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注入鲜活的绿动力,希望“文明”的树苗能在亚运年开出灿烂的花朵。

  三月植新绿,携手迎亚运,共创文明城。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己身之力倡导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践行“浙风十礼”的行列中来,让礼者“有礼”,形成“文明有礼”新风尚,实现更广泛的精神富裕。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