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省直

正是读书好时节!第七届省直机关讲书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3-16 10:05: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郑梦莹

  花红柳绿春光好,正是读书好时节。日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发文启动“新时代大学习·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第七届省直机关讲书大赛。

  本届大赛作为浙江全民阅读节“进机关”的重要活动,以“阅向未来·奋进共富路”为主题,面向省直机关、中央在浙机关和省部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用,激励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以“三个地”的政治担当,朝着“先行”样板、“示范”标杆方向同心奋进,用实干和实绩交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高分报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自2014年以来,省直机关工委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讲书大赛,将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和他在多个场合提到的100多本经典著作推介给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深切感受这一科学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独特思想魅力,在省直机关迅速掀起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热潮。

  省直各单位也以大赛为契机,通过读书分享、宣讲比赛、成果汇编等形式广泛创设研学交流平台,积极营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有7万余人次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交流或撰写了读书体会文章,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标签:编辑:龚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