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光瓶行动”,从我做起!建德发布关于“倡导光瓶行动,杜绝用水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3-10 17:18:51 来源: 建德发布

  近日,建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倡导光瓶行动,杜绝用水浪费”的倡议书,具体如下↓↓↓

全体市民朋友们: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物质条件。随着瓶装饮用水需求量逐渐提升,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着严重的用水浪费现象。为更好地引导大家养成“光瓶”饮水习惯,减少水资源浪费,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做“光瓶行动”的倡导者。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召开会议、举办展会、组织调研考察等活动时,带头减少瓶装饮用水的使用,可采用提供热水、小瓶装饮用水等形式。宾馆酒店、交通场站、文化娱乐场所和旅游景区等瓶装饮用水使用重点场所,要主动开展“光瓶行动”,建立节水机制,杜绝水资源浪费现象。

  做“光瓶行动”的传播者。加大光瓶行动宣传推广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场所,抓住各种契机,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水宣传,在提供瓶装饮用水的会场设置“光瓶行动”“喝完每瓶水”等宣传标识,提倡在瓶装水外包装上进行节约用水宣传,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做“光瓶行动”践行者。倡导自带水杯参会,带走喝不完的“半瓶水”。在外不浪费水资源,拧紧水龙头的同时也别忘了拧紧水瓶盖,养成“喝不了就带走”的好习惯,不要将剩余的“半瓶水”丢进垃圾筒。

  节约用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让我们携起手来,珍惜生命之源,节约每一滴水,共同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建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建德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2022年1月6日

标签:编辑:龚晓